[all叶]深海与白鸟(15)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15


  “前辈,……”周泽楷手里拿着个饭盒,抬眼看向叶修的刹那,动作静止了。

  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叶修眼睛看不见的事几人很有默契地没有向他透露。周泽楷这时想起临时改掉的剧本,以及叶修只要在众人面前就不拿下的眼睛上的绸带,才把这一切所带来的隐隐的违和感串上。

  叶修虽然看不见,也能想象周泽楷这时的表情,大概就是震惊,外加被蒙在鼓里的失落……等等,想多了,他失落个什么劲!哪里来的错觉!

  既然都被他看到了,叶修索性也就放开了,大大方方道:“小周找我?一起吃饭吧?”

  韩文清没有吭声,站起来把周泽楷身后的门关上了,这次细心地反锁了起来。


  周泽楷一边埋头吃饭,一边神游天外。

  前辈眼睛看不见了,想必事事都很辛苦……想给前辈喂饭……前辈既然没有告诉我,那我也不要说了,否则好像对前辈不尊重……

  休息室里很沉默,三个人食不知味地把午饭吃完了,期间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周泽楷的饭盒是自己带的,他家就在S市,周妈妈知道儿子今天拍广告,就给他做了好吃的,犒劳一下。

  周泽楷看看自己的饭盒,又看看叶修的饭盒,悄悄地夹起一只炸虾往对方的饭堆上一放。

  韩文清自然看见了,不过也没说什么,只顾自己吃自己的。

  “这饭盒好高级啊,”叶修吃到了炸虾,“不过牛排和炸虾算什么套餐……不会还有章鱼小丸子吧?”

  周泽楷低头看,没有。


  吃完饭还有一段休息时间,叶修这段时间被压着养成了午睡的习惯,到了那个点就有点迷糊。

  韩文清出去把饭盒放到统一收缴处,回来门一推就发现——

  叶修头搁在周泽楷腿上,缩在长沙发里已经睡着了。

  见他回来,周泽楷还把修长的食指在唇边竖了一下,示意韩文清动作轻一点。

  某人心里别提多不爽了,还得不由自主地轻手轻脚把门关上,然后把手里从道具师那里顺来的道具披风给叶修盖上。

  这条就是周泽楷先前穿的,料子还算舒服,也不是太厚,这几天气温不太稳定,让他就穿着短袖睡八成要感冒。

  披风一周都缀着蓬松的毛,手感很舒适,叶修脸被围在帽子的一圈毛里,看着更小了。


  被叫醒时,叶修还是有点精神不济,对他而言,醒了看见的世界还不如睡着了看见的丰富,他也不是一个多梦的人,梦里出现最多的还是荣耀。

  道具师和化妆师忙碌起来,叶修闭着眼睛任他们摆布,差点又睡过去。


  上半场过的比较快,因为实际内容其实不是很多。

  不过下半场叶修就比较苦逼了,他和周泽楷的打斗戏很多,本来还要吊威亚,现在看看他这情况又临时给取消了。除此之外,因为韩文清的到来,设计师还给大漠孤烟和君莫笑多加了一点戏份。

  说实话,这多出来的戏份让叶修有点莫名其妙。


  “我了解你,”韩文清对台词,“我们毕竟相识十年,我知道你本性不是这样的……”

  “你一点也不了解!”叶修对台词,“我所想的你从来都不知道!”

  “就算如此也——”韩文清对台词。

  “少废话,一起上吧!”叶修对台词。


  ……感觉台词也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叶修挠头。

  这段被设计师硬塞进去的台词两人对了好几遍,表现还是不太自然。

  “算了,就这么来吧,”设计师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实在不行就后期配音好了。”

  “……”叶修道,“我还是不太能理解你说的‘深情但是别扭’以及‘由爱生恨’究竟是什么意思……”

  “咳咳,”设计师摆摆手,揽住他往导演那里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你懂的。”

  “我不懂啊……”


  635 14
评论(14)
热度(6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