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完)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32


  属于夏季的热度正悄悄攀升。六月末,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季后赛最后一轮落下帷幕,兴欣惜败轮回,捧走了亚军奖杯。


  这结果难免让人心生惆怅,却不至于万念俱灰。他们是一支尚在磨合与成长中的队伍,队长苏沐橙在这个位置上还是个新人,初次带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令往日认定她是花瓶的黑粉和路人们有所改观。兴欣的成员们大多是潜力无限的新生选手,要不是叶修这种非人存在一只手把他们拉上了冠军宝座,兴欣的正常路子应该是在联盟中打拼磨练个几年,然后等到其他战队盛衰变化的好时机,再一举上位。


  不过,世上没有人不憧憬冠军,没得到的持续憧憬,得到过的只会更加憧憬。因此,今年的铩羽,只不过给明年的兴欣更强的动力,更无限的可能。


  季后赛已经结束两天,队员们各自在房间里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眼下就是长达三个月的夏休期,这会儿他们心态是比较放松的,一边整理衣服,一边和室友插科打诨。

  魏琛打算回他的老地盘看望一下小弟们,这糙汉子整理东西还挺在行,手里衣服一拉一提一抖,就方方正正地躺在床上,没一小会儿就摞成了整齐的一堆。

  叶修啧啧称奇,凑过去打量他这比打荣耀还娴熟的手法。

  魏琛洋洋得意:“要不要老夫教你一手啊,教科书?”

  叶修:“不用你教,你帮我把衣服叠了吧。”

  魏琛:“想得美!”


  他手上动作不停,扯闲话道:“你这种脸都不要的人还收拾啥衣服,四海为家走哪儿穿哪儿呗。”

  当初叶修从嘉世净身出户的潇洒传说俨然已经飞遍荣耀。

  “这不要搬家了嘛。”叶修观察他的动作,自己拎着衣服折腾一会,竟也像模像样地折出一件。

  “嗯?”魏琛警觉地竖起耳朵,“搬家?搬哪儿?”

  “就……”

  叶修话没说完,门啪的一声撞到墙上,又反弹回去招待了一下来人的鼻子。


  然后包子领头,后面跟着罗辑和乔一帆,安文逸和方锐断后,一窝蜂地涌了进来。

  “老大老大!你别走!”“哎呀包子你别踩我脚……”“谁!谁吃我的豆腐!看哥的黄金右手!”“大家冷静,慢慢说……”吵吵嚷嚷的完全听不清。

  等他们安静下来的时候,后知后觉的陈果也拉着唐柔带着苏沐橙拖着莫凡跟开火车似的开过来了。


  其实叶修收拾得都差不多了,虽然没有魏琛那么整齐,也勉强装了两个纸箱子。都是旁人给他添置的衣服和杂物,他自己对吃穿并不上心,这次好歹没像上次那样净身出户。

  陈果想想居然有点心酸,她看看叶修,又看看箱子,一时半会居然想不出该怎么挽留他:“你,你,不用现在就走吧……”

  老板娘一开腔,顿时众人七嘴八舌附和起来。

  “就是啊,你看你虽然不如哥了,留下做个战术指导还是勉强可以胜任的嘛。”

  “再不济来公会部门混呗,老夫会看在往日情面上照顾你一下的。”

  “老大,你别走!”难得不脱线的包子,“浪迹天涯,带上我!”最后还是脱了……

  “别走了呗,战队又不差你这口饭。”

  “就是就是……”

  “前辈……”

  一个个嘴贱心软的,平时各种挤兑毫不留情,这时候搞得叶修啼笑皆非。

  他被吵得头发晕,做了个下压的手势示意他们安静一下:“没说完呢,我说的搬出去,其实就是住在上林苑旁边,咱们不还是邻居嘛,有什么需要本人指教的,尽管来找我。”


  陈果没太在意苏沐橙拉了拉她的衣袖,心里有疑问立刻抛出:“那你还搬走干什么……”

  叶修说:“主要是不太想伤害你们这群单身狗……”


  房间里稍微安静了些,没等他们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思路就被敲门声打断了。一个梳着马尾的脑袋从门后探出来,是陈果见人手不够,临时调过来帮忙打杂的网吧前台小妹。

  “陈姐,楼下有个男的找叶哥。”网吧小妹眼睛转了几圈,打量着屋里这群气氛不太友好似乎随时要动手的人们。

  还没琢磨过味儿来的陈果心烦着呢:“让他等会儿……他说没说自己是谁?”

  网吧小妹支支吾吾片刻,脸色怪异,不知是激动还是单纯热的,脸颊开始发红。


  “他说,呃,他是,那个,叶哥的……男朋友。”


END


  847 74
评论(74)
热度(84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