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31)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31


  苏沐橙从梦中惊醒后一阵心悸,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自己梦了些什么。她在黑暗中静躺片刻,起身去厨房倒水喝。第一次经过阳台时,叶修身上那件浅灰色的运动外套奇妙地与窗外晨曦融合了,她愣是没发现那里站着个人。从厨房回去的路上,角度与光影的些微差别才让她注意到叶修。


  “一大早就喝冰水?”叶修摸了摸杯壁,“对身体不好。”

  “热。”苏沐橙撒娇似的搂住他胳膊。


  两个人相互依偎着站在阳台上看日出。

  “刚离开家的时候,我只是想打荣耀而已,”叶修突然说,“后来遇见了沐秋,我开始想赢。再后来沐秋走了,我想拿冠军。”有了冠军,就有了商业价值,就能养活苏沐橙,养活嘉世,养活其他无力实现梦想的职业选手。人是慢慢长大的,却是一瞬间成熟的。

  苏沐橙没有说话,只是紧紧贴在他身边。

  “后来没有沐秋,也没有太大生活压力,我就变回了只是想打荣耀。”

  他和叶秋很小的时候,就被叶父教育,人有多大的能力,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小小的他们并不懂这句话,后来叶秋比他先懂得了。直到踏出嘉世的大门,走过那条风雪并行的马路,转过身,背对着兴欣的灯光,仰起头注视这个拥有他青春的庞然大物时,叶修终于明白这句话。

  叶修只是想打荣耀而已,从始至终其他愿望,都不过是生活暂时强加给他的责任。因此他离开了嘉世,也早晚要离开兴欣。所有想象中关于苏沐秋的美好结局,都是后悔催化出来的成品。


  一轮红日从遥远而模糊的青山后面逐渐清晰,混沌的天空被映照成极致的红,伴随着太阳越升越高,红色淡化,万物笼罩着淡淡的乳白色薄雾,最后显出蔚蓝色的天光。

  假如没有发生车祸,假如他们平安生活至今,那么,年少时强烈的思慕也会被流水般的生活磨成亲情,最后薄雾淡去,一切回到正轨。叶修,是一片无法恒久染色的天空,荣耀是他的太阳,把所有荣誉与磨难,掌声与唾骂,爱与恨,不着痕迹地晒化,抹去。


  “刚开始,我只想三个人一直这样生活下去,”苏沐橙头靠在他的肩上,轻声说,“后来,我想跟着你,打打酱油。现在……”

  她松开叶修,转到他面前,把他的腰连带两只胳膊都圈住,笑道:“我想解决你的终身大事。”

  叶修也笑了:“如果我到最后谁都不喜欢呢?”

  “那,我就嫁给你。”


  ……


  离夏休期结束还有半个多月,各个战队相继恢复了训练,与此同时,叶修先前参演的广告也被正式投放了。这是荣耀诞生以来最重量级的一个广告,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哪个电子竞技的广告可以被搬上中央频道播放。电视上的广告精简了所有与剧情无关的片段,播出来只有短短三十秒。而影院和荣耀官网的视频则有七分钟,官网还放出了拍摄片花,点击率与广告本身不分上下。

  官网放出完整版的第一天,各个社交网站就沸腾了。


  短短三个小时,微博上关于荣耀的话题就霸占了话题榜前五,叶修高居首位,第二位是周泽楷,紧随其后的是荣耀广告,再次是韩文清。

  无怪乎粉丝们如此兴奋,叶修复出后虽然不再抗拒镜头,却也没有多少主动曝光。他照样不拍广告不接代言,难得上个电视,还是混在一堆职业选手里恭贺荣耀十周年的,贺词只比周泽楷多俩字,出镜时间还比人家少两秒,不紧盯着看就闪过去了。这一下出了个还挺美型的角色,还是大BOSS级的,怎么不叫他的粉丝爆肝。

  点赞最多的一条微博是求官方出大魔王版君莫笑手办的,还强调就要叶修的脸,叶修转了这条微博,点评道:“不要这么想不开嘛。”

  荣耀官方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考虑一下。”

  紧接着周泽楷也转了:“想要[爱心]”

  一个枪王粉转了周泽楷的微博,附一个笑CRY的表情:“以前我在考虑,到底嫁给斗神还是枪王,后来我发现自己想多了,斗神嫁给了枪王。”

  此条微博下面,各大CP党撕得不可开交。


  大概过了半个月,夏休期正式结束,这支广告的热度也渐渐消褪了。就在此时,荣耀官方微博又放了枚炸弹:“你们要的手办,接好。[1.jpg][2.jpg][3.jpg]”

  先前粉丝提议的真人版手办居然真的出产了。先前还有人担心:“眼睛遮住了我大叶神的嘲讽表现度不够啊!”手办一出,嘲讽之气扑面而来。

  “这……为什么我觉得君莫笑的手办在对我说快来摔我。”

  “叶神版君莫笑太美了!跪舔!”

  “求具体出售时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求预定地址啊!求求求!”


  陈果暗搓搓地私信了官博:“有预定途径吗?我定一……三套!”掌握官博的是荣耀内部的妹子:“样品要出十几套,其他战队的妹子也要定,三套没戏,我帮你留一套。”


  613 27
评论(27)
热度(6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