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30)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30


  “……叶修,叶修!”

  叶修猛然回神,发现自己正坐在昔日逼仄的出租屋内,面前摆放着两台眼熟不已的二手电脑。

  “好好打啊,BOSS快红血了!”年幼的苏沐橙提醒他,见他还有些怔怔的,不由得挤开他踮起脚尖想去操作一叶之秋。

  敲键盘的动作倒是像那么回事,不过完全是个小菜鸟。

  叶修笑了笑,搂着她的小肩膀把她圈在怀里:“我来我来。”

  “你今天怎么老走神?”苏沐橙歪着头打量他,“从哥哥出门开始就怪怪的。”

  叶修双手一颤,转头看向墙边的日历,鲜红的数字几乎刺痛了他的双眼。一刹那间世界在眼中旋转,变形,化作彩色的线条,再是一片混沌的灰,最终归于黑暗。

  苏沐橙惊慌的叫声与门轴的嘎吱声几乎是同时响起的,下一刻来人冲到面前,他只感觉到自己摇晃两下,被一双手捧住了脸。那熟悉的温热的触感几乎让他落下泪来。

  “叶修!你怎么了?”苏沐橙的声音。


  ——原来十年前的这一天,苏沐秋这家伙平安回来了吗?


  ——那我这起起落落的十年算什么啊,难道只是个漫长的噩梦?


  ——不,不对……这里,……这里才是梦?


  ——怎么会有这么真实的梦。


  他凭直觉伸出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肩:“没事,就是眼前黑了一下。”

  好像就在等他这句话,苏沐秋扶着他站起来,眼前的一切恢复成他熟悉的样子。

  除了刚才还在他怀里的苏沐橙不知所踪。

  “沐秋,我在做梦吗?”叶修把视线转向十年未见的老友,这么多年,这么多梦,他从未见过如此鲜活真实的苏沐秋。

  苏沐秋看着他,微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我常常梦到你,”叶修眼也不眨地看着他,“可是你从来没在梦里跟我说过话。”

  苏沐秋仍然没有开口的意思。他很年轻,眼中有着叶修最为思念的温柔和一点狡黠,那张脸上的每一个表情,都在梦中出现过。

  “这次也不跟我说话吗?”叶修不敢眨眼,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啊。”

  苏沐秋蹙眉,有点疑惑的样子。

  “你……已经死了。”这句话说出口的一瞬间,苏沐秋睁大了眼睛,他投过来的视线简直如同火焰一样炙烤着叶修,烧得他从里到外每一根神经都痛。

  他们对望了几秒,叶修终于忍不住酸痛闭了一下眼睛。

  再睁开后,屋里只剩他一个人,光柱穿过脏兮兮的玻璃,投射在他脚边,是方才站着苏沐秋的地方。


  二十九岁的叶修缓缓蹲下来,喃喃道:“沐秋……”

  指尖触摸的地方有一点湿意,他记得这里,苏沐秋死去的那个晚上,十九岁的自己蜷缩在这里泪流不止,隔着一层布帘,是哭得浑身发抖的苏沐橙,他们都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直到那个时候,他才明白,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而他对苏沐橙做出承诺,要把最后那一点余温也抛弃。


  ——这是最后一次了啊。


  ——今后,不要再入我梦。


  ……


  梦醒时凌晨三点一刻,叶修发了一身汗,翻来覆去也睡不着,索性爬起来去阳台抽根烟。  

  夜风吹得他一个哆嗦,回客厅拿了件衣服穿上。现在他是再也不敢随便生病了。


  万千思绪在脑中翻滚,搅得他有些头昏脑涨,烟抽了一小半就掐了。懒洋洋地趴在栏杆上吹风,余光瞄到阳台角落搁着一只黑色的鸟笼,笼门大开,里面空无一物,铁条上蒙了一层薄薄的灰。

  那只白鸟早就飞走了。


  542 22
评论(22)
热度(5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