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26)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26


  就在两人相对无言时,苏沐橙举着手机进来了:“叶修,叶秋找你。”

  这两个名字实在穿越感太足,尤其对于吴雪峰。他接过苏沐橙的手机递到叶修手中,跟着她出了房间。


  “呃……”吴雪峰不知从何问起,“叶秋是?”

  “哦,吴大哥你可能不清楚,”苏沐橙道,“叶秋是叶修的弟弟,我第一次知道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

  吴雪峰看着她不再带有忧愁的笑脸,不由也笑了笑。

  谁也看不出那笑容中轻微的苦涩。


  “为什么还不回家!”例行问候。

  “再过段时间吧,最近不太方便。”标准回答。

  两个人对这每次通话从来都没变过的开场白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情绪,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

  “咳,”叶秋清了清嗓子,“我下周去H市出公差,妈让我带点东西给你,你还住上林苑?”

  “……再过段时间吧,最近不太方便。”

  “没让你回家!”

  “真的不太方便,”叶修摸摸鼻子,“你把东西寄到这里来就好了。”

  “你现在又不是队长了,最近也没有比赛,有什么不方便的?”叶秋平日都有关注兴欣。

  “大姨父来了。”

  “别糊弄人!”

  “视神经在视交叉处受到压迫导致的视觉通路阻断引起暂时的神经性失明。”这句话听太多遍都背下来了。

  “什么意思?”叶秋大惊失色,“你眼睛怎么了吗?让你老打游戏,出事了吧!我明天就过去,先让爸跟认识的专家打个招呼。”

  “别慌,早看过医生了,”叶修慢吞吞道,“正在康复中,情况良好。”

  叶秋提起的一颗心还没放下去,立刻抓住了重点:“早?这么说你眼睛早就出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还是我哥吗!叶修你有没有良心!?”

  “干嘛呀,动不动就化身咆哮帝……”叶修把手机拿远了点,揉揉耳朵,“因为不怎么严重,告诉你也没用,从小到大你就老一惊一乍的,自己吓自己。”

  叶秋指责了一番哥哥的无理取闹之后还是决定明天就飞过来看他,两人达成共同看法,暂时把这事对叶父叶母保密。


  ……


  过了两个星期,叶修双眼的状况已经好了不少,现在他正体验重度近视的奇特感受。例行检查时,叶修问:“如果配个眼镜是不是就能打荣耀了?”

  没等医生反驳他的异想天开,苏沐橙和陈果已经一左一右在他耳朵边强调:“想都别想。”

  由此可见,失明所带来的生活上的不便对叶修来说实在不算什么,不能打荣耀才是他发蔫的根本原因。


  如此苦苦捱了将近一个月,医生总算宣布他的视力基本恢复。叶修出了医院,看到旁边的网吧就走不动路了。

  “出息,”陈果吐槽他,心里却是十二分的晴朗,“二十分钟的车程都等不了?”

  “求你了老板娘,”叶修双手合十,眼中水光猛闪,“再等一分钟我就死定了。”

  “哎呀果果,随他吧,”苏沐橙也跟着双手合十,对陈果放射卖萌光线,“给他卡和身份证就好了,我们先回去吧,反正他这么大了也走不丢。”

  对着男神女神的双重杀必死,陈果败下阵来,从包里拿出卡包和零钱:“别忘了吃午饭啊!”


  前台小妹大概又是个不关心荣耀的,拿着叶修身份证都没多看一眼:“B17,往里走,到头右拐。”再一抬头,人已经不见了。

  叶修鼻梁上架着一副防辐射的平光镜,因为终于能摸到荣耀而充满干劲,整个人都在冒着幸福的泡泡,乍一看倒让人认不出他来。

  陈果给他的一套卡都是快要满级的小号,君莫笑没带出来,叶修随手摸了一张就上,他搭在键盘上的手都有些微微发抖,做了几个深呼吸才平复下来。

  隔壁上机的宅男了然地用手肘撞撞他:“高考结束了来放松的?看这激动劲,整个高三都没上网哈?”

  叶修哭笑不得,朝对方偏偏头:“哥都奔三了……”

  宅男有点尴尬地挠挠头:“嘿嘿,那就不能是老师吗?这两天各个网吧都被毕业生爆了,我也是习惯性思维。”

  他又看了叶修一眼,转过头去盯着自己的屏幕。


  总觉得这张脸有点眼熟,是错觉吗?


  519 33
评论(33)
热度(5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