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25)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25


  兴欣很仁义地招待了他们最后的早餐,又派遣了最会做人的吴雪峰把他们送去机场。作为全兴欣和蓝雨正副队长关系最好的人,本该叶修送他们的,不过他现在情况特殊,谁也不舍得累到他出去一趟。

  喻文州一路都与吴雪峰“相谈甚欢”。

  “那么吴雪峰前辈是回来给叶修前辈帮忙的了?”喻文州道,“也好,前辈身边有人照顾,我和少天也放心一点。”

  “我不过是给小队长打工的,”吴雪峰道,“他找我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些事,只是想回到他身边也不错。”

  “生活上的照顾可能还是沐橙更周到,不过她一个女孩子,也不太方便,”喻文州点头,“可惜我和少天都有事忙,不然能亲自照顾前辈就更好了。”

  “嗯,你们年轻人处久了对他的习惯可能比较了解一些,”吴雪峰不动声色,“不过现在起慢慢了解也不算迟,来日方长。”

  短短几句话之间,两人已经过招数个回合。这些言谈间的刀光剑影黄少天是不怎么会去在意的,倒不是他笨听不懂,只是懒得琢磨而已。毕竟他追求的语言艺术,就是多,快,狠,这种慢条斯理你来我往的较量,他脑力不够,有队长就行了。

  一直聊到抵达机场,这两个人还彼此交换了社交账号打算接着斗。

  他们都属于领地意识很强的那种人,既然能看出对方怀揣了什么样的想法,自然是希望能把对手扼杀在摇篮中。

  两人都能明确且客观地认识到自己和对方的优缺点。

  吴雪峰是从嘉世时期开始就陪伴在叶修身边的,亲眼目睹了他从青葱少年成长到最强的状态,两人的默契未必输给叶修和苏沐橙。然而他后来缺席叶修人生的那一大块空白是不能找补的。

  而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可以把自己放在叶修最好的朋友的位置上来关心他。只是,从他们认识叶修开始,他就已经裹上了厚厚的铠甲,最好的朋友又如何呢?他心底那一块给“过去”的地方,谁也别想涉足。

  直到满面害羞笑容的空姐过来提醒他关手机之前,喻文州还在和吴雪峰聊天。

  一旦不是面对面交谈了,有些话题反而不必那么隐晦,可以挑明了说。

  ……

  “把这个告诉竞争对手,没关系吗?”

  “依喻队的头脑,就算我不说,你也基本能推测出来吧。”

  “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

  “请问。”

  “他的名字是?”

  “苏沐秋,游戏账号秋木苏,你找找经典的攻略向视频,说不定还能看到这个人。”

  “我知道了,不论如何,先对前辈你说一声谢谢。”

  “不客气。”


  喻文州收起手机,看了眼旁观整个聊天过程后反常安静的黄少天,心里不由叹了口气。

  苏沐秋……吗。


  若说有什么人不可战胜,一是未来之人,一是已死之人。

  这场仗还没有打,就输了一半。

  虽然如此,那甘美的胜利果实,却还是诱惑着他们奋不顾身向前冲去。


  吴雪峰送完蓝雨二人,回到兴欣却没有直接去训练室,而是去了叶修的房间。

  如果能听出一个人的脚步声,想必对这个人也是熟到了某种程度。吴雪峰和他的小队长,对彼此而言,就是这种熟。

  “雪峰?”叶修坐在桌前,对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各种色块,也不知道苏沐橙哪儿给他拷来的软件,“你回来了。”

  “嗯。”吴雪峰轻声应了,缓缓走近背对着他没有回头的叶修。

  他此刻真的有些摸不准自己的心态了。

  喻文州与黄少天,他对他们不羡慕吗?

  肯定是羡慕的,羡慕他们填补了本该属于他的空白时光,羡慕他们能站在叶修最重视的荣耀的战场上,更羡慕他们亲眼见证了小队长的成熟与日益强大。

  可是,最强烈的情感,却不是羡慕。

  是满心后悔的苦涩。

  他错失的那些时光,究竟有多么重要?一个完整的,属于他自己的叶修,又有多么宝贵?

  如果可以,他愿意拿现在拥有的一切去换一个时光倒流的机会。


  那一天,那一刻,不要走进那个签署退役离队文件的房间。在门口,就将垂着头倚在那里故作轻松的叶修,用力地,抱在怀里。

  告诉他,我在你身边,无论以前或以后,无论你需要或不需要,无论你爱……或不爱。


  616 15
评论(15)
热度(6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