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24)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24


  结果最后那袋“十岁小孩的”零食还是被苏沐橙给拎走了。黄少天整个下午都闷闷不乐的,叶修逗他都不理。

  本来为了一尽地主之谊,陈果是想带兴欣众人和蓝雨正副队长出去搓一顿的,不过被喻文州坚决阻止了。

  “我们和前辈的交情,用不着这么客气,”喻文州对着陈果说道,眼神却停留在叶修身上,“而且,能体验一下兴欣的用餐气氛也挺新鲜的。”

  这话说得合情合理,在蓝雨他们一般都是三五个人在食堂坐一桌的,不像兴欣,吃顿饭就是一大帮人挤在一张大桌子上,每天的晚饭都比年夜饭还热闹。

  黄少天虽然是在跟叶修赌气,不过也不去别的地方,叶修在哪他就默默跟着,这会儿一脸不高兴地在叶修旁边坐下了。

  喻文州看着好笑,却也没戳穿他那点小心思,主动帮忙摆好碗筷后在叶修另一边坐下:“少天,一会儿前辈眼睛不方便,你帮忙夹菜照顾一下。”

  黄少天闷闷地“哦”了一声,苏沐橙倒不乐意了:“你不想?行啊,不用你照顾。你坐旁边去,我给叶修夹菜。”

  本来平日吃饭就是她坐在叶修旁边的,端茶递水亲力亲为从不马虎,换了个看起来有点笨手笨脚不会照顾人的黄少天,她还不放心呢。结果人家也不情愿,那正好,把他赶到喻文州另一边去坐好了。

  黄少天不说话了,一脸委屈,但就是坐在那儿不起来。

  苏沐橙话语里冒着火星子,一手扶在叶修椅背上,就站在那里等他让座。

  两个人都不肯给对方台阶下,喻文州无奈地站起来:“沐橙,坐我这儿吧。”语毕走到黄少天旁边坐下。

  苏沐橙哼了一声。


  她平时是个性格温软可爱的女孩子,今天下午不知道怎么了,简直变身火药桶,一点就着。

  叶修纳闷,但也不敢招惹她,为表安抚,把她夹的菜吃得干干净净。


  饭后,陈果邀请他们留宿。本来只是客套一下,兴欣也没有很合适的房间,毕竟都是别人睡过的床,空出来好像有点不礼貌,带着他们去旅馆开个房间也行。

  没想到喻文州一口答应下来了,“魏琛前辈正好不在吧?就借一下他的床好了。我睡眠浅,夜里还可以照顾一下前辈。”

  人家都这么说了,也没有往外赶的道理。

  “狮子座可以和我一起睡啊!”包子像晚上留宿同学的小学生一样兴奋,摩拳擦掌要去把床拼成一张,“我们晚上聊聊星座和人生!”

  “我和……”黄少天卡了一下,“和队长挤一下就行了,不麻烦。”

  他今天一整天都没怎么发挥话唠本色,怏怏的没精神,整个人好像一株缺水的植物。

  包子也没失落,飞快地就去帮他们把床拼起来,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只是对拼床这件事很兴奋而已。

  苏沐橙没再和黄少天杠上了,不过也没给他好脸色,面无表情地路过他们钻进自己房间,用力关上了门。


  对于叶修的事,苏沐橙向来敏感。

  蓝雨正副队对于叶修抱有怎样的情感,虽然当事人还是模模糊糊的,她却早就看出了端倪,也差不多能猜到未来的发展。

  她劝叶修打开心扉去接受别人,并不代表她对他将来的另一半就全盘接受了。

  喻文州的话,还好,他是个情商相当高的人,也知道怎样和叶修相处能让他舒服。

  但黄少天为人,可以说是有点孩子气的,他的杀手本色只体现在他的职业上,在生活中却可以为了一袋零食和人冷战一下午。猪脑子!讨好小姨子的战略意识都没有!

  而且叶修也不是什么特别会哄人的,和这种低情商相处起来难免辛苦。

  赶紧趁现在治治他,不然将来万一他和叶修真在一起了,指不定要爬到谁头上去。

  才不是两个小孩子互相争宠看不顺眼呢!能对叶修撒娇的本来就只有我!能给叶修买零食的也只有我哼!


  叶修因为不能打荣耀,被押着早睡早起,生活作息规律不少,不到晚上十一点就开始犯困。

  黄少天之前憋了半天的话,不别扭了顿时全宣泄出来,叶修听着耳边叽叽喳喳的更困了,半天应一声“嗯”“哦”,再过一会儿就没声了。黄少天还没察觉,直到喻文州用手肘碰碰他:“少天,前辈睡着了。”

  话唠猛然打住,隔着喻文州探头看了看叶修。他是背对着他俩睡的,半截瘦削的手臂搭在微微起伏的腰腹部,双腿自然地蜷起,乌黑的发,露出耳旁一小块苍白的皮肤。

  “队长,”黄少天轻声道,“他没盖被子。”

  喻文州应了一声,把自己身上的薄被扯过去给叶修盖上:“早点睡吧少天,明天上午就要回去了。”


  第二天早晨,苏沐橙敲门进来时,叶修已经醒了,另外两个还在睡,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睡前他明明是在躺在床的外侧的,醒来就在两人中间了。黄少天一条腿不客气地架在他身上,两条胳膊把人搂得死紧,一头毛茸茸的乱发蹭得叶修颈间发痒,而且这痒痒的感觉伴随了他一天。

  苏沐橙都要炸毛了,但再一转头,就被喻文州的睡姿逗笑了。

  他一手垫在脑后,一手搭在腹部,两条长腿伸直交叠着,这本是个松散闲适的姿势,但睡觉时摆出这姿势……未免太严谨。

  喻文州不认床,不过在陌生的环境下,他的睡姿也会收敛不少。

  当然了,就算是熟悉的床,他也睡不出黄少天那么奔放的姿势。


  630 23
评论(23)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