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23)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23


  喻文州与黄少天来到H市时,距叶修眼睛开始好转已经过去了一周。此时他已经能模模糊糊地分辨出比较鲜艳的颜色了。

  “抱歉没有事先打招呼,”喻文州微笑着对陈果点点头,“少天和我正好来H市拍广告,拍完了想起叶修前辈在这里就来看看他,少天……”

  他伸脖子朝陈果身后张望,早没有搭档的影子了。


  黄少天一进屋,就说了句“你好”以及“叶修在哪”便直奔陈果指的二楼去了,与他日常的话唠形象极为不符。

  陈果纳闷,这些联盟的大神之间难不成都有心电感应吗?叶修活蹦乱跳的时候也不见他们有多少联系,一出事,就像商量好了似的一个接一个真人PK,呸呸,登门拜访来了。

  左右叶修现在这个状态已经是可以见人的了,她也就没怎么担心,况且据以往的某些事迹来看,蓝雨正副队和叶修的交情实在是很不错的,尤其黄少天,虽然见面就吵着PK,但他大概是被叶修划分在紧挨着“亲人”的那档好友里面。


  “老叶!”黄少天在荣耀以外的事情上多少有点小孩子心性,再加上叶修和他的“深厚”友谊,敲门这一项礼节就是可有可无的了,简直是撞门而入,“我给你带好吃的来啦!来和我PKPKPKPKPK!”

  他事先对于叶修怎么一个人在楼上,而没在兴欣的训练室里,也是有点疑惑的,不过这点无足轻重的疑惑很快被他抛开了,与叶修见面的喜悦占据了大脑。

  房间里光线充足,叶修微微眯着眼倚在床头,左手拄着下巴,右手搭在鼠标上没有动。他闻声向门口看来,有点疑惑地轻轻发出一个鼻音。

  就在那一瞬间,也不知有多少个念头从心底一闪而过。


  “少天?”叶修不太看得清人,但对方的声音和说话特点怎么可能认错,“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  

  “呃……”黄少天这时才察觉了异常,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他床边,把手里的塑料袋往地上一堆,“你近视了?”

  “……”叶修想笑,语气轻松道,“比近视严重点,不过也不是很严重,没什么大事。”

  “那是怎么了?”黄少天看他还是能看得见的,不由松了口气,“吓我一跳,你可别出什么事,那我就独孤求败了啊。”

  “还独孤求败呢,要不要脸,人老韩小周分分钟打跪你啊!”叶修最近实在无聊,难得地和黄少天打起了嘴炮,“PK?来啊,哥让你两只眼。”

  ……

  门敞着,不过喻文州进来之前还是在门板上轻轻叩了两下。

  “前辈怎么没在训练室?”喻文州把门带上,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出奇安静的黄少天。

  “哦,文州也来啦,”叶修眼中所观察到的其实都是模糊的色块,喻文州今天还穿了件白色的长袖卫衣,在他眼中存在感简直弱到没有,“坐,那是老魏的床,不要嫌弃哈。”

  “前辈?”喻文州依言坐下,不过却是坐在叶修床边,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他眼睛有问题!”黄少天抢答道。不知为何,虽然叶修之前说到自己的眼睛时口气轻松,但他仍能从中听到让他整颗心为之一颤的无奈,想必在他所谓“不是很严重”之前是有很严重的阶段的,或许是……根本看不见……

  黄少天猛地哆嗦了一下,完全不能自抑:“老叶,这都夏末了,你房间空调怎么调这么低!不怕感冒吗,遥控器在哪?在枕头下面吗?”一边说着,他已经伸手扶着叶修把他支起来了,另一只手掀了枕头一摸,还真在。

  喻文州看看一个无语一个不自在的两人,善解人意地转移了话题:“少天,给前辈带的东西呢?”

  剑圣大大连敲门的自觉都没有,更别提准备见面礼了。喻文州和他一起去超市买了点吃的,也没想的起来问问他究竟买了些什么。于是这会儿黄少天把他买的零食一样样报出来的时候,蓝雨队长不免有些好笑。

  “薯片,话梅,果冻,饼干,凤爪,妙脆角……”黄少天盘腿坐在木地板上,心无旁骛地清点他买的“好吃的”。

  你当是来看亲戚家的小孩吗!

  “哦,不错啊,”叶修道,“你买了瓜子没有?”

  “有啊,奶油味的还有五香的,”黄少天道,“洽洽的!”

  “等下叫沐橙上来拿,”叶修道,“她最爱吃这些。”

  “慢着!我是买给你的又不是买给苏沐橙的!”黄少天急了,“你自己就不爱吃这些吗!”我可是很爱吃的!

  “我又不是女孩子,”叶修笑道,“更不是十岁的小孩,怎么会喜欢吃这些零食。”

  少天大大受到了会心一击。


  621 38
评论(38)
热度(6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