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21)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21


  ……

  “……不行吗?”苏沐秋苦笑着看他,“其实我也没抱太大希望,只是,一直不说出来就感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今后……”还是会一直在一起的,我说不定,可以等到你。

  叶修低着头,手握在鼠标上没动,被亦兄亦友的男生表白这种事,实在超出了他的认知。十几年来的生活经验告诉他,这不正常,也不该接受,因此,他从头到尾就沉默着。

  “我出去走走,”苏沐秋说,见叶修猛然抬头看他,不由得笑了笑,想像以前一样揉他的头,却抬不起手来,“没关系,叶修,我一会儿就回来,要不要给你带蛋糕?”

  然后,他转身,跨出那道低低的门槛,微笑,阖上木门,清俊的脸一点点消失在门外,只剩一线,最后被黑暗吞没了。

  他愣愣地看着,半天没动。直到身后突然传来的动静把他惊醒。

  “叶修,”沐橙大概刚睡醒,揉着眼睛问道,“哥哥呢?”

  “出门了,”叶修把她揽过来坐自己膝上,给她梳头发,“马上给你带好吃的回来。”

  ……

  只是,他那一次以后,就再也没回到这个家。


  叶修猛然坐起,一头冷汗,他已经很久没梦到过这一幕了,梦到了才发现,苏沐秋的脸并没有随着时间模糊淡化,反而越来越清晰,每一处棱角,每一丝笑纹,那些独自想念的寂寞时光把他勾勒得越发美好。

  他下意识地向窗那边转头,不知是不是错觉,好像看到了微弱的光芒。

  ……

  “能感光了,不错啊,”医生关了激光手电,“恢复一旦开始了就没问题了,以后只会慢慢转好的。”

  苏沐橙捂着脸坐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知道哭,陈果揽着女神的肩小声安慰。

  和医生沟通的还是唐柔,没办法,真到了用的时候才发现,战队里一群大男人都是生活白痴,生活完全被荣耀占据了,甚至没几个人知道怎么挂号。

  安文逸走进房间推了推眼镜:“医生开的药我拿回来了。”

  苏沐橙擦擦眼泪站起来,这段时间她哭得比过去二十几年加起来还多。

  她接过了安文逸的袋子,一样样地把药盒拿出来看服用说明。这事她是不可能假手他人的,一定要自己做了才放心。


  这次没有全员出动,除了安文逸,年轻的选手都被叶修勒令留在训练室练习了,只有三个女生和安文逸以及方锐跟了过来。

  每个人脸上都看得出轻松和笑意,除了叶修。

  他此时心情还是有点沉重,为昨晚和苏沐橙的谈话。


  苏沐橙脸上也不全是笑意,想来也是在回味昨晚的心情。


  叶修在嘉世的时候,队友非要给他介绍个女生,苏沐橙是知道这件事的,她也见过那个女生,人实在不错,叶修真喜欢上她也不奇怪。

  但叶修谈及她就淡淡的,没什么表情,熟悉他的人就知道,这是不高兴了。

  苏沐橙不知道的是,他与她相处的那段时间,几乎是每天晚上都梦见苏沐秋,温柔地笑,不说话,白天他再见了那女孩子,苏沐秋的笑脸更是无时无刻不浮现在眼前,让他精神恍惚,差点病了。

  直到这个时候叶修才意识到,他已经变成了爱无能,他可能这辈子也无法真正体会与爱的人相处的感觉了。

  他和那女孩很快分手了。


  苏沐橙走在他身边把他胳膊挽得紧紧的。


  ……

  “叶修,我已经走出来了,”苏沐橙看着他的眼睛,“你也快点走出来好吗?你不知道,有人在等你……”

  “沐橙,你不明白,”叶修单手按着额头,遮住大半张脸,声音已然哽咽了,“如果那天我没有……如果我把他留下来,可能一切就不会发生了,我一想到要不是我,沐秋还好好地在我们身边,我就……”他竭力控制泪意。

  “听我说,叶修,我从来不怪你,”苏沐橙道,“你也不要怪你自己,哥哥有自己的命运,我们谁也无法控制,所以也不要后悔,更不要拿哥哥的死惩罚自己,叶修,你当了我十几年的哥哥,把我照顾的很好,这样还不够吗?我已经失去一个哥哥,不能再失去一个,而且我希望这个哥哥带着另一个的那份快乐一起活,所以你别逃避了,你看看你周围的那些人好吗?”

  苏沐橙说着说着,自己也忍不住要哭:“你不是一直觉得,只要能让我开心,你什么都肯做?那我现在说了,你听好哦,你开心就是最让我开心的事,……叶修,我问你,你现在活得这么沉重,哥哥看见了就舒服了吗?你不是最了解他吗?那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吗?”

  叶修没再开口,两人相对无言。

  ……


  “沐橙,”叶修拍拍她几乎要在他胳膊上抓出印子来的手,“我尽量。”

  苏沐橙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指的是什么,顿时嘴一瘪又要哭了。


  573 25
评论(25)
热度(5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