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19)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19


  第二天早晨,众人都打起精神,想把剩下的戏份尽快结束,不过还是拍到了将近中午。周泽楷的戏份昨天就拍完了,今天却也一大早来,守在旁边,等叶修拍完了下场就把手中一直拿着的饭盒递给他:“前辈……飞机上吃,我做的。”

  他知道叶修今天一拍完就要赶回去,虽然不舍,但还是前辈的眼睛要紧。

  “哟,”叶修两只手拿着饭盒,“小周还会做饭?能嫁给小周的姑娘真是有福气啊。”

  他就那么随口夸了句,也看不到周泽楷脸刷地红透了。

  “没有……”想娶的姑娘。

  周泽楷声音太轻,除了他自己,谁也没听到。


  “叶神镜头感不错的嘛,”导演很客气地来和他握手,“以后拍广告也可以找我啊。”

  叶修笑笑,没说话。

  对于商业出镜,他还是能避则避。陈果很能体谅他,基本能推的都给他推了。她觉得叶修的价值完全不用靠经济回报来体现,这个人对荣耀的热爱,对电子竞技的赤诚,为何非要展现给那些看不懂的人去看呢?苏沐橙接到这个广告拍摄的要求时,没有直接回绝而是通知了叶修,是因为她了解他,知道他会接下来。这种纯荣耀性质的,有利于荣耀的推广,电子竞技精神的发扬的,叶修怎么会拒绝?

  几人相互道别,韩文清抓着叶修胳膊走路似乎有些不自然,于是改揽着他肩膀。这副哥俩好的样子真是让知道他们十年仇怨的人惊呆了。


  叶修摸索着打开了饭盒,香气扑鼻而来,他闻出了酱牛肉的味道。饭盒的一边很贴心地配了一把叉子,摸着是木质的。

  “盒饭?今天有吗?”韩文清看了眼,“我怎么没领到?”

  “你当然没有,”叶修一脸得瑟,“这可是哥粉丝送的。”

  “粉丝送的你就敢吃?”韩文清从他手里收走叉子,“一点警惕性都没有,还是别吃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叶修撇嘴,伸手就往旁边抓,“真信啊,放心,这是小周做的。叉子给我,……快给我。”

  那就更不想让你吃了啊,韩文清不情愿地把叉子递到他手里。


  叶修打着饱嗝下的飞机。

  他平时饭量也不大,那饭盒里装的几乎是他一天的进食量,结果不知不觉就全吃完了。

  小周的手艺怎么那么好!

  真是吃到了才觉得,美食是人生第二大的享受,要不让沐橙学着做饭?……还是让老板娘学吧。

  第一享受?那还用说吗,自然是荣耀了。


  韩文清把他送回兴欣后就告辞离开了,他毕竟也是有事忙的人,能挤出几天空闲来已经足够证明他和叶修的关系有多“铁”了。

  苏沐橙自叶修失明以后就变得有些沉默寡言,当然在叶修前还是很正常的,甚至比往日更活泼。叶修虽然看不到她的神情,也知道她是极度不安的。她能从曾经的那一次失去站起来,就已经耗去了莫大勇气,如果叶修真出了什么事,全世界没有人比她更容易崩溃。

  “叶修,”苏沐橙现在最喜欢的姿势就是用头靠着他肩膀或者膝盖,大概那样给她更多安全感,“实在不能好起来也没关系,我现在已经挣了很多钱,等到我打不动比赛的时候,也能养活我们两个人,而且我会把你照顾得很好,所以……”

  所以,请你,平安地待在我身边。

  她简直不敢设想失去叶修的可能。

  叶修摸摸她柔软的头发,这个安慰的动作他已经做得很熟练:“我们沐橙长大了,别怕,我在呢。”

  苏沐橙的眼泪一下子就滚出来了,她偏了偏头,张着嘴呼吸,尽量不发出一点异常的声音,也控制着哭泣引发的抖动。


  她到底多害怕失去这个人?


  苏沐秋去世以后,叶修变了,他不再因为有趣或者争一口气就和人争执斗狠,他收敛着自己,学习在这个社会生存所必要的法则。他知道他得为自己的妹妹撑起一片天,哪怕是用他的骄傲换来的。

  荣耀是他的生命。

  家人,比他的生命还重要。

  苏沐橙从未怀疑过,如果哥哥车祸那一天他在现场,那么他一定,绝对,会把苏沐秋推开。

  就好比,如果可以换一个人来承受失明的命运,她也一定,绝对,会为叶修承受这一切。

  只是,失明不仅仅是不能再打荣耀而已,生活上的诸多不便,长久黑暗带来的心理压力,来自别人同情或怜悯的注视,他又怎么舍得让她来承受这一切呢?


  所以,哥哥看着那辆车向自己冲来的时候,心里想必会有一瞬间的庆幸,这一切不是发生在叶修或苏沐橙身上。

  正如叶修得知自己失明的时候,心里想必也会有一瞬间的庆幸,这一切不是发生在苏沐橙身上。


  704 32
评论(32)
热度(7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