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14)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14


  叶修上半部分的戏份不是很多,只有几个勾着唇角的下巴特写,还有一个就是看似酷炫的,手在光屏上一抹,把病毒“飞”出去的动作。

  其实这里就是在白板上挥一下,光屏上那种被手指触碰后无数光点四散的特效是后期做出来的,看成品觉得酷炫,看现场只会觉得又呆又囧。

  好在叶修也看不见,他不受这种影响,拍得倒更容易一点,再加上他的手尤其好看(设计师还劝说他去做自己的另一个戒指的广告),动作流畅,拍了三条就过了。

  至于他改BOSS名的无理要求则被驳回了,设计师说:“不用君莫笑难道还用叶修吗?那一枪穿云用周泽楷?一秒出戏啊!”


  叶修拍他那几条的时候,周泽楷就坐在一旁无声地看着。

  有种说法是,语言贫瘠的人,内心活动一般都会很丰富,周泽楷不知别人如何,反正他这会儿内心活动是挺丰富的。

  这种感觉很奇妙。


  心悸感一阵一阵地涌上来,好像没有站着的力气,于是只好坐下来一直盯着对方看,平时盯久了还怕对方发觉,所以盯一会儿要转头分散注意力。但现在叶修眼睛绑着呢,就可以一直盯着他看了……看着这个人,就忍不住要发呆,回想他说过的话,回想两人之间互动的细节,……这是暗恋吗?

  周泽楷不是喜欢将一切宣之于口的人,他是典型的实干派,宁可做也不想说。

  在确定自己对叶修的真正感情之前,他已经对自己做过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大量剖析,以假设法和各种自我暗示般的发问。

  得出“我暗恋他”这个结论,用了他将近半年时间,这半年期间,除了比赛,他和叶修甚至没有额外见面,别人完全看不出来一方对另一方居然有着这样的心思。

  周泽楷也喜欢打直球,所以一旦得到了结论,他就不会持有退缩的态度。而之所以现在还没采取什么行动,是因为他对待这件事实在太谨慎,万一搞砸了那可是一辈子的事(……)。

  韩文清站在他的不远处,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周泽楷,一直没松开的眉皱得更紧了。


  导演惊叹于叶修的戏感,手一挥让他休息去了:“蒙着眼睛拍这么多也辛苦你了。”

  因为BOSS蒙着眼睛无法做出配合所以不得不一直主动找角度找镜头的灯光师&摄影师:“……”导演你看看清楚啊他连脚步都没怎么挪辛苦的究竟是谁啊!


  周泽楷看轮到自己了,自己把缀了一大圈毛的披风系上,大步走过去了。

  他要拍的镜头比叶修多很多,是上半部分扛把子的……用脸扛。

  周泽楷拍的广告比较多,要不是面部表情缺失了点,都有人找他演电影了。他的戏感无疑比叶修更好,但今天不知是不在状态还是怎么的,拍得磕磕绊绊的半天才过几条。被导演训了几句,表情有点委屈,看的现场的小姑娘都特心疼特想抱着安慰一下。

  然后枪王就保持着委屈的表情走到叶修的椅子面前。

  “……前辈。”

  “嗯?”叶修茫然抬头,“小周,什么事?”

  “……”想起前辈看不见,周泽楷很快把一脸委屈收了,“拍不好。”

  “……”叶修心说难道让我给你指点吗,再说了拍不好你来找我做什么,“怎么了,有心事?”

  叶修很怀疑自己和周泽楷能否“聊”下去,每一句出口都是冷场的节奏呢。

  没想到周泽楷就咬着他话音落下的那一秒迅速答道:“嗯。”

  有心事找江波涛去啊找我作甚!而且这种肯定但是不直接抖出心事的回答是几个意思!

  周泽楷扶着膝盖弯下腰来,叶修感觉到脸被毛茸茸的东西扫过,而对方的吐息近在咫尺,他不由得下意识后仰:“小周?”

  不到两秒钟,他上方的人又撤开了,韩文清站在周泽楷后面,一手揪着他披风的帽子,一手握着卷成筒状的剧本:“导演叫你了。”

  周泽楷抖了抖披风,似乎要说话,想了想还是沉默着转身走开了。


  中午十二点,订的盒饭到了,韩文清把叶修领进没人的休息室,才把他眼睛上的绸带解开。

  “要什么配菜的?”韩文清看着手里的饭盒,“卤鸡腿还是牛排?”

  叶修想了想:“你走近点。”伸手随便摸了一个。

  韩文清帮他掰了一次性筷子,顿了顿,问道:“要不要我喂你?”

  叶修脸上立刻出现了惊悚的神色:“不用不用,韩大侠的好意我心领了。”

  两个人默默吃起了盒饭。

  就在此时,休息室的门被敲响了,不等韩文清出声阻止,来人已经转动把手走了进来。


  625 17
评论(17)
热度(6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