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海与白鸟(12)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12


  办公室里的两人听他说完这一句之后就没动静了,半晌才蹦出一句:“为什么?”

  听着好像是拒绝了,冯主席顿时急了,把话筒又抢了回来,还没张嘴就听那边传来一个极有威慑力的男声。

  “……要说为什么,因为叶修现在身体状况不好,”韩文清道,“不适合拍广告。”

  “啊?”冯主席忘词了,“你说什么?”

  一旁被抢走了手机的叶修耸了耸肩。

  “其实我也不赞成你去拍这个广告,”苏沐橙握着他的手道,“影响力又不是你一个人有,这种辛苦活还是别揽了。”

  叶修拍拍她的手,伸手向着记忆中韩文清的方向摸去,居然还真给他摸到了手机。

  韩文清只好放手,他这会儿也做不出什么有效的制止行为。叶修现在(看起来)前所未有的弱势,谁也不忍心拒绝他。

  “喂,冯主席?”叶修道,“还是小周?反正这个广告我接了。”

  没等冯主席松口气,他就接着道:“不过我的情况可能比你想象中要糟糕,做好心理准备啊……”

  冯主席刚想说“没问题你有什么情况我都给你解决”结果一偏头吓了一跳,周泽楷贴着话筒,听得眉头都皱起来了。这张英俊的脸放大了看真是太有杀伤力,蹙眉的样子看得人都醉了……咳咳。

  见他似乎是要说话的样子,冯主席连忙把话筒翻了个面。

  “前辈,不要勉强,”周泽楷自己拿住了话筒,“不接,没关系。”

  “多大点事!”叶修道,“你只要好好扮帅,不要被哥压过了风头就行了。”

  既然本人都同意了,韩文清和苏沐橙只好妥协,苏沐橙接过手机,出了房间和冯主席协商拍摄日期去了。


  “……”周泽楷没什么表情,就是呆呆地盯着自己的脚尖看。

  不过江波涛是谁啊,一眼就看出来队长这是在发愁呢。

  “小周,”江波涛道,“担心叶修前辈?”

  “嗯,”周泽楷道,“不太好。”

  “感觉前辈状况不太好?”江波涛道,“别担心了,叶修前辈既然都接了广告,说明还没到糟糕的地步。你要是实在不放心的话,等叶修前辈来了再帮忙好了。小周的话,感觉没什么做不到呢。”

  周泽楷沉默良久,应了一声。


  比赛的时候,他很少去想自己能不能赢,反正尽力就够了。或许是上天眷顾,他有天赋,又肯努力,战队又花了大力气去打造他的角色,周泽楷双手落到鼠标和键盘上的时候,心态很平和,因为这么久的职业生涯下来,他知道能打败自己的,无非那几个人,以及,意外。

  这样的一枪穿云,确实给了人一种什么都能做到的感觉。

  周泽楷自己有的时候看着手里的账号卡,也会突然生发这样的感慨。

  ——或许我真的什么都能做到。


  可是,非要说的话,一叶之秋,君莫笑,或者叶修这个人,给人这样的感觉,是更强烈的。

  事实也证明了,没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他能一手建立起三连冠的王朝,也能一手建立起有如奇迹的兴欣。

  他能将战斗法师玩成教科书那样的经典,也能将早被废弃的散人玩成无解的对手。

  他能在名气如日中天的时候宠辱不惊,保持自己隐形人的状态;也能从泥淖里爬起来,云淡风轻地拍拍衣裳继续往前走。

  这么强大的一个人,这么伟大的一个选手,有什么事是他做不到的呢?

  ——如果叶修都没有办法,那么,我能有办法吗?


  在周泽楷看来,自己现在连联盟第一人这个帽子都戴不稳,而叶修则早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他和前辈之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呢。

  他双手交叉支着下巴坐在沙发里,整个人都散发出浓浓的失落气息。


  637 12
评论(12)
热度(6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