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万分之一(番外)

1


  江波涛发现他们队长又在看杜明给他安利的那篇恋爱邪术了。


  这篇邪术是由微博上某个据说恋爱千人斩的恋爱教主总结出来的,杜明当宝贝一样存在他的手机里,见人就夸,夸恋爱教主的丰功伟绩,夸恋爱邪术的百般手段。


  江波涛觉得吧,周泽楷是有点当局者迷了。也不看看给他安利这篇邪术的人在追求之路上毫无进益,还敢照着杜明的路子走。

  但是最近周泽楷——哦,不是最近,其实从去年就开始有点变化了。江波涛虽然自己也只能说是恋爱初哥,但他智商高啊!愣是通过半个月的暗中观察,发现了周泽楷的情况,并推断他正处于暗恋中。


  不过周泽楷确实相当低调,连带情感上的表现也是如此。除了上次,季后赛开始之前,那差不多是江波涛所见过的最反常的一个周泽楷。


  江波涛还记得,周泽楷大概是下午请了个假,出去了半天,回来情绪就有点低落,闷闷不乐的样子,训练结束别人都回了宿舍,只有他还坐在椅子里对着电脑发呆。


  轮回的知心大哥江波涛,即便是个十足外行,也只好硬着头皮上去关心好队长兼好朋友的感情问题,谁让他是个尽职尽责的副队长。

  周泽楷看起来闷闷的,其实是个自己很有主意的人,但他不说。江波涛知道别人说的话他是听得进去的,但这在左右他的决定的因素中所占的成分很少。


  于是被听起来很敷衍的“嗯”“好”“没事”回答时,江波涛也不介意,反正该开导的他已经开导了,说到底这是人家的私事。


  只不过,等到回了自己宿舍后,江波涛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黄少天上午在职业选手群里无意中说到兴欣今天去S市,他和叶修私交好大家都知道,这情报大概不假。

  江波涛掏出手机,刷了一下朋友圈。

  苏沐橙po出的那桌菜看起来十分眼熟,像是轮回经常聚餐的那家饭店的手笔。

  江波涛想到了一种可怕的可能,虽然这可能性很小……轮回不会沦落到同室操戈的地步吧?


  第二天他亲眼目睹了杜明给周泽楷安利恋爱邪术的全过程,在有了昨晚的猜测的前提下,心情顿时很一言难尽。该说杜明有时直觉也挺准的,这不人家不用暗中观察,也发现了周泽楷是为情所困。

  但是!江波涛在心中呐喊道,杜明你看仔细了!那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是你的情敌!而且是那种一出手你的胜算为负的情敌!


  很快江波涛欣慰地发现自己多虑了,周泽楷的暗恋对象大概并不是唐柔,这两个人怎么看都是毫无交集的样子。

  而且周泽楷十分靠谱,即使自己的感情问题还没解决,也提前开始积极研究下赛季的大敌叶修,可谓是感动中国好队长。


  江波涛从许久之前的回忆里醒了神,探头过去问道:“小周又看三十六计呢?”这是他们给杜明强推的邪术起的外号。

  周泽楷也不藏着掖着,大大方方把手机屏幕亮给他看,正是兵法第十六计,欲擒故纵。


  上书:控制住你想秒回消息的手,须知越高傲的女孩子越看不上死缠烂打这套,等你的形象在她心目中定格成随叫随到的侍应生,这备胎你就当定了。哦,算不上备胎,千斤顶还差不多吧。适当的高冷有利于勾住对方的脚步,尝试着放置对方的消息,第二天若无其事地回复“抱歉,之前和朋友聚餐太开心,忘了看手机”,给她足够的危机感,下一次,主动权就交到了你的手上。


  好像很有道理。

  轮回的正副队长一起陷入了沉思。


  “半年了。”周泽楷突然说。

  江波涛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好像没效果。”周泽楷有点苦恼地说,向可靠的副队长投来求助的目光。

  “所以,队长你看了这一招,”江波涛慢慢道,他觉得自己的大脑需要整理一下,“把你喜欢的女孩子放置了半年?”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周泽楷怕是脸皮薄,放置了一回,对方没主动,也就不好意思过于打扰。

  此刻的周泽楷,在江波涛眼中简直就是个被杜明单杀百八十回的小菜鸡。


  “小周,”江波涛觉得自己必须要做一回正义使者,“你想清楚了,这三十六计是谁给你推荐的。”

  “杜明。”周泽楷的眼神有点呆,好像不明白这有什么问题。

  “问题就是杜明啊!那可是杜明!”江波涛内心抓狂,实在恨铁不成钢,“你看他在唐柔面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吗?你居然把他的战术当攻略?!”


  周泽楷的目光更呆了。

  他看着江波涛,过了一会儿,缓缓地把视线移回手机屏幕。

  在江波涛的眼神鼓励下,周泽楷拉黑了杜明。


  轮回的副队长今天也好好的完成了维护队内友爱氛围的使命,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


  当真收到周泽楷消息要请他吃饭的时候,叶修居然迟疑了一下。  


  自打上周世邀赛结束,叶修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他弟,从酒店拎出来直接押送到机场,又一路押送回家,说是爸妈想他了,让他赶紧回去尽孝。


  “想我甚至不把我铺了一半的床铺完?”叶修指责道,“这个家庭对我没有爱,我要离家出走。”

  叶秋怜悯地看了他一眼:“你的身份证和护照都在咱爸书房那个保险柜里,祝你成功。”


  于是刚刚隐晦地和对象确立了恋爱关系的叶修,寂寞地在家玩了三天植物大战僵尸。直到他爸这口气出了,总算给他通了网,才和三秋不见的对象联系上。


  “奖金这么快就发了?”叶修自己没有奖金的行使权,不过以他经验来说,奖金并不会这么早落实到位,“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见我所以要把我骗出去。”

  周泽楷回了个“嗯”又问道,“那你来吗?”

  被甜到的叶修只能认栽:“……来。”

  周泽楷发了一个酒店的地址过来。叶修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说好要请大家吃饭的,那么多人,找个敞亮的地方才合适。


  结果等他如约到了酒店一问,前台直接给了他一张房卡。

  叶修突然谨慎起来,他借前台电话给房卡对应的客房打过去。


  咔哒,电话接通,周泽楷一声“喂”传过来。

  不知怎的,叶修心里一软。人家这么一个害羞的小周都承认想见你了,在哪里见、用何种方式见,其实也不是那么要紧。

  不过电话都打了,不问问罪总觉得自己太虚:“小周——”

  周泽楷打断他:“你来了?”然后就搁了电话。


  不知道自己此刻该何去何从的叶修茫然地站在酒店大堂。


  不过他很快就不茫然了,他家那位帅到身后前台妹子脸红的对象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头发半湿不干的,衬衫西裤,简直全身上下都在散发“快来吃我”的味道。

  他到叶修面前来,表情虽然有一点绷着,但目光还是叶修习惯的期待而专注。他从没有用这样的神情去看别的人。

  到了这时,叶修心底不承认的那一丢丢紧张也完全散了,他因为周泽楷这外俊内傻的性格笑了出来:“干什么?迎接我?我又不会跑。”

  周泽楷冲他笑笑,在叶修眼里,那完全就是一只天真不知世事的小动物的笑,又无辜又纯洁。

  他的胆子突然壮了,看周泽楷的眼神也有点不怀好意。

  “老实交代,”进了电梯,见对方一直往角落靠,叶修更无所畏惧,“你到底请客请了谁?”

  “你。”周泽楷说。

  叶修没等来下文,替他补充道:“只有我?”

  周泽楷点头。

  “没想到娶了个这么勤俭持家的。”叶修逗他。

  周泽楷憨厚一笑。


  后来,叶修不仅被请吃饭,还被请了住豪华酒店,大神按摩等等一条龙服务。

  过了两天,见勤俭持家的小周还没退房的意思。


  腰酸背痛的叶修:这酒店还住个没完了?小周你奖金怎么这多?

  神清气爽的周泽楷:我倒贴。

  叶修:这位小周同志,老住酒店你不腻味吗?咱能不能换个花样?比如正直地吃顿饭……等会儿你别过来,就站在那儿说话。

  周泽楷:请你打荣耀。

  叶修:这个也可以。

  周泽楷:去我家。

  叶修:……


  在某个清晨企图悄悄溜回房间,伪装出自己一直在家的假象的叶修,被早起晨跑的叶秋逮了个正着。

  “哥,你这几天去哪儿了?”叶秋奇道,“你怎么腿有点不利索,被打劫了?”

  “打荣耀去了。”叶修回他。

  “打了一周荣耀?”叶秋满脸怀疑,“你真不是被人勒索了?”

  叶修扶着自己的腰,不由得跟着怀疑起来:“我也不确定……”


  小点从院子里跑进来,特别不开心地冲叶修汪汪直叫。

  “一定是你离家出走太久,小点不认识你了。”叶秋说。

  叶修呵呵一笑。


-


应该能看出小点到底为啥汪汪叫的吧。

一定是个很社情的理由。

  327 10
评论(10)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