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万分之一(上)

  周泽楷是个彻头彻尾的日久生情主义者。


  虽然他在心里吐槽过某个为爱疯狂的队员,但作为一个低调而且体贴的队长,周泽楷是不会说出来的。

  他在自己心里倒是有一番对爱情的见解,不过作为一个表面上不善言辞,实际上也不是很能组织词句的人来说,心头成篇的真知灼见无法吐露,真是急死个人了。


  直到某一天,周泽楷翻着微博,翻到该队员转发了某个大V的一句话。

  大V说:“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配图一张,两只无名指戴着戒指的手勾在一起,蒙着九十年代的柔光滤镜。


  那一瞬间周泽楷有如醍醐灌顶。说出来可能大家不信,作为一个每天泡在网上(打游戏),每个月都要跟自己战队的公关聚餐的年轻宅男,他并不知道有种背后藏着一整个团队的大V叫作营销号,也不知道有种第一眼就能震撼你心灵的句子叫作心灵鸡汤。


  因为年轻所以十分单纯的轮回队长,赶紧点进这个大V主页,点下了关注。


  虽然当时周泽楷的心里总有种莫名的违和感,但他执著地认为这位大V是有大智慧的人,就冲他能讲出这么精炼而又有内涵的句子,就冲他和自己英雄所见略同。


  很久以后,回顾自己黑历史的周泽楷,翻到了当年震撼自己的那句话,突然醒悟那种说不出的违和感是从何而来:这两只手怎么看都是两只姑娘的手啊?

  ……真是细思恐极。


  尽管周泽楷不怎么用微信,不过他看见大V的微博介绍写了公众号,还是打开微信关注了一下。顺便心里忍不住吐槽自己的队员,真是个矛盾的奇男子。


  有了营销号的精神支持,周泽楷更坚定不移地认为,所谓一见钟情,都是荷尔蒙作怪,最多只是一种冲动的喜欢,一见钟情党都是邪教!日久生情才是真爱!


  上周末的小雨一直延续到了本周,只不过雨丝越来越细越来越轻,落在人身上,几乎没有感觉。


  在这温柔多情的绵绵细雨中,轮回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大大方方地坐在轮回经理的椅子里,掏出了他的账号卡。于是所有人都像要被揭露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围了上去。


  在一干看着叶秋演示账号卡的人当中,只有周泽楷,小小地走神了一下。

  好像,这距离是前所未有的近。

  他站在转椅的侧后方,像别人一样,弯腰靠近屏幕,也因此靠得叶秋更近了一些。

  有一点以前没在意过的细节呼之欲出地在眼前跳动。


  遭了雨的叶秋,虽然外套没湿,睫毛上却沾了碎碎的水珠,那毛茸茸的观感抓住了周泽楷的吸引力,迫使他注意着对方的每一次眨眼,还迫使他注意着对方黑白分明的眼珠,漆黑的瞳仁灵活地在眼眶里转来转去,像小动物。


  那个大V今早更新的一条微博忽然闪现在他脑海里。


  “在意是喜欢的开始。”


  周泽楷像被针扎了一下似的,猛地直起身。


  在他走神的这段时间,叶秋已经演示完毕。轮回的经理和江波涛等人还沉浸在惊讶中,看见他们往角落移动,显然要讨论一些不便让叶秋听去的内容,周泽楷赶紧跟着他们转移阵地。叶秋这个未曾见过几次的大前辈,在此刻的他看来,俨然一只修炼成精的千年老狐狸,不仅狡黠,危险,还会一些狐狸精都会的妖术。


  纵然提醒自己专注,他还是忍不住频频用余光向办公桌扫去。

  被一个人留在电脑前的叶秋,左右看看,好像确认了没人在注意自己,飞快地伸了个不太尽兴的懒腰。

  周泽楷居然产生了一种对方此时很温驯的错觉。


  在人家的办公室伸完懒腰还不算,叶秋还要打个哈欠。只是他打到一半时被周泽楷的眼睛逮住了,好在还知道用手挡着,看起来不是十分不雅观。

  被逮的叶秋完全不知道尴尬为何物,淡然地将哈欠打完,冲眼神犀利的后辈一笑。


  周泽楷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叶秋的眼神好像在看一堆行走的钞票。

  可怕的是,他觉得自己对人家方才那一笑有更大胆的想法。


  谈妥后,周泽楷梦游般跟着江波涛走回训练室。

  江波涛见他一副被击沉的样子,不由关心道:“小周没事吧?”

  周泽楷摇头,突然想起了什么,寻求救命稻草似的,掏出手机打开微博。


  大V半小时前更新了一条微博,孤零零地挂在他的首页。


  “猝不及防的爱情,也是一种爱情。”


  没想到你也是这样前后矛盾的大V!周泽楷怒而取关。


  恰在这时,首页冒出了杜明的一条微博:“如果一见钟情之后注定是煎熬……”

  对着这让人生出无尽遐想的省略号,周泽楷内心复杂地点进杜明的主页,取关了他。


  585 25
评论(25)
热度(5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涉江采芙蓉 | Powered by LOFTER